English

高而不贵松下新品DVD-RV645

2000-10-12 来源:生活时报 刘保东 我有话说

进入秋季,同样也迎来DVD销售的黄金季节,这时,松下又在国内推出DVD新品RV645。RV-645是松下DVD890CMC的替代品,称其“高而不贵”,是因为它功能品质卓越,精益求精,而价格适宜。RV645内置杜比数码(AC-3)解码器,并可播放MP3碟片,非常适合中国家庭使用。

欣赏DVD要有上乘的声音质量,为方便使用,RV645将杜比数码(AC-3)解码器内置,同时配备DTS数码输出,这让我们可以采取两种方式来配置音响系统,一方面适应现今流行的杜比(AC-3)编码格式的碟片,一方面又适应更具前景的DTS格式编码的DVD碟。这能在模拟音频输出的情况也播放热闹场景能听清编码于中央声道的人物对话声音,松下RV645设置了人声强化功能。曾有人怀疑,当我们用双声道的听音系统欣赏DVD时,DVD的风彩是不是就难以领略了呢?答案是否定的,RV645内置先进的虚拟环绕声,利用电视的音响系统或增加一对有源小音箱,也同样能使观者欣赏到颇具临场感的音响声效果。

不久前,某杂志曾就如何购买DVD作了大篇幅的叙述,其实归根结底,无非只有两个方面:一是要质量好,一是要实用,这些RV645都具备了。作为松下独创的技术,RV645R的数码模式能可以清除直接观看电视屏幕时出现的耀眼炫光,使画面柔和、真实。RV645具有分量视频输出端子,使用分量视频输出是今年电视的流行发展趋势,播放DVD碟时,可以获得比S端子更好的画质。

我们知道,DVD碟片大都是NTSC制式,当我们用普通DVD机在PAL制电视上看NTSC制碟片时,画面是黑白的,而RV645的“NTSC输出选择”对于PAL制电视,可将信号选择为PAL状态,对于全制式电视,则设定为NTSC状态,这样画面的真实色彩就可以完善再现了。

在内部结构方面,RV645采用松下新开发的DVD机芯,它独创的单光头系统,可以适合更长时间读取数据,集成度高,伺服精度高,纠错能力强,彩缓冲方式的装载技术,提高抗震能力,专业无刷电机,稳定性更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